|Travel|過年九天自由行✈上海蘇州烏鎮Day1~2


中國東方航空飛機上

------


因為之前是上班族,平常比較難請太多天假出去玩,所以我從2016年開始利用過年的假期出國玩。2016年時去了日本,今年之所以選擇上海,其實只是因為用Skyscanner查到過年去上海的機票不到五千元!確認可以請假後我就馬上訂機票啦!

我總共去了九天,從2017年1月27日到2月4日,但其實前後兩天都只有坐飛機而已,實際上的行程是七天。

詳細的行程規劃我會另外再打,這篇會介紹我前兩天的行程。

1/27 Day1 台北桃園機場→上海浦東機場→住宿地點(Airbnb找的)
1/28 Day2 上海迪士尼
1/29 Day3 田子坊→城隍廟、豫園→法租界→南京路步行街→外灘
1/30 Day4 上海坐高鐵到蘇州→住宿地點(湯姆杰瑞之家)→平江路→金雞湖→桃花源記(餐廳)→平江路
1/31 Day5 拙政園→蘇州博物館→山塘街
2/1  Day6 蘇州坐滴滴打車到烏鎮→烏鎮東柵→烏鎮西柵
2/2   Day7 烏鎮坐客運到上海南站→住宿地點(上海Goodtime精品民宿)→多倫路名人街
2/3   Day8 七寶老街→1933老場坊→虹泉路韓國街→紐斯桑拿會所(泡溫泉、汗蒸幕)
2/4   Day9 上海虹橋機場→台北松山機場


------


1月27日,過年的第一天,我錯估了放假的車流量,塞車啊😭😭😭到機場時只剩20分鐘就要關櫃了,幸好有趕上……否則我一定會在機場大哭的。話說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差點趕不上飛機了,怎麼就是學不乖呢😬



中國東方航空飛機餐


這次搭乘的是中國東方航空,曾聽說中國的航空容易誤點,服務較差,這次都沒有遇到,整體來說很滿意呢!飛機餐也蠻好吃的!

我原本要在桃園機場買中港SIM卡,抵達時居然關店了😂只好到上海浦東機場再買上網卡,想說應該可以翻牆吧?不幸的是,我怎樣也無法翻牆,Google、Facebook、Line都不能用,但Instagram可以使用耶!我猜想是一直沒有更新的緣故。(因為討厭彩虹的icon,直到現在都還用舊版的)



浦東機場站月台


第一天抵達上海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,本來想直接睡機場,省一天的住宿費,但我有點感冒症狀,就詢問Airbnb的房東能否讓我今天就入住?房東原先說房間已有人預訂,所以沒有辦法,隔沒多久又說房客同意跟我分享房間,且今天讓我免費住呢!實在是太幸運了!

快到地鐵站時,房東突然怎樣也聯絡不上,還好他有先給我房客的連絡方式,我就和房客連絡上了。這個房客是個20歲的河南女生,怕我不知路怎麼走,主動說要來地鐵站接我,真是個熱心的人。到了住宿地點,發現「分享房間」指的是睡同一張雙人床😰,嗯……沒辦法,也只好這樣了。隔天早上得知,房東昨天去夜店狂歡了,所以一直沒看手機😒

和陌生人睡在同個房間同張床上實在是很奇妙的體驗呢!完全不認識的我們,一起自拍,接著聊天到睡著,就像好朋友一樣。只是她一直說我很可愛,她感到很害羞……還好我半夜沒被吃掉,哈哈哈哈!隔天她要離開了,我們一起去搭地鐵,並約好一定要再見面。



我與河南女生在地鐵上的合照

------


第二天的行程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--上海迪士尼!!!!!!從小就期待未來可以去迪士尼樂園玩,這個夢想終於在我22歲的尾聲實現了,內心實在太膨湃了😂

我先在KKday訂了迪士尼的門票,假日票的金額總共是2274元,到現場刷護照即可入園,超方便的!另外也有帶訂票紙本證明,但工作人員並沒有要求檢查。入園時皆須通過安檢,排安檢的時間大約十幾分鐘,算是蠻快的。



一進來就會看到超夢幻的城堡,剛好遇到表演


真的很美,可惜天空灰濛濛的




城堡內部美翻了


房東早上六點多時特地提醒我,一定要早上九點以前到現場排隊才來得及領快速通關,遊樂設施才玩得到,結果我醒來時已九點多😂😂😂沒辦法,前一天太累了嘛!最後抵達時已快中午,每個遊樂設施都要排50分鐘以上,所以我就……全部都不排啦!雖然有人會覺得到迪士尼樂園什麼都沒玩到很浪費錢,但對我來說能進入園區內,將園區逛個徹底,那種喜悅感就已值回票價。



公主系列的角色都沒有在路上遇到😭



寶藏灣,以神鬼奇航為主題的園區


破舊的房子,有沒有海盜住在這裡呢?


看起來很好玩,但要排兩個小時,只好作罷


太陽快下山囉!


晚上的迪士尼


米奇造型的燈籠好可愛


原本很期待迪士尼晚上的夜光幻影秀,但要晚上八點才開始,晚上六點多時我已經把體力用光,快要虛脫了,實在沒辦法再等到八點,我就離開啦😂(今天上迪士尼的網站發現夜光幻影秀是七點開始,不曉得是不是當時記錯時間還是時間有改?)


------


待續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